相关新闻
葫芦岛银行遭遇谣言引发储户担忧 监管辟谣:资金充裕
2020-08-04

  昨日,央行葫芦岛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葫芦岛监管分局联合发文称,葫芦岛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834亿元,经营良好,请广大储户不要轻信谣言,避免盲目支取存款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就在前一日,葫芦岛银行公告,葫芦岛银行原行长王学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受此消息影响,关于葫芦岛银行的谣言不胫而走,导致出现“集中提款”事件。

  监管部门联合辟谣

  据了解,由于利润下滑,叠加王学伶“落马”的负面舆论,关于葫芦岛银行的谣言不胫而走,导致出现当地群众“集中提款”事件。

  8月3日,葫芦岛银行官方微信号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关于葫芦岛银行的公告》,公告落款为央行葫芦岛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葫芦岛监管分局。

  公告称,葫芦岛银行是依法设立的金融机构,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管,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存款保险的投保单位,存款人的各项权益均受到国家法律保护。目前,该银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储户合法权益受国家法律保护,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希望存款人务必保持理智,不要轻信谣言,以免盲目支取存款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此外,葫芦岛市公安局也在前一天发布警情通报,指出有人在网上传播有关葫芦岛银行不实信息,造谣惑众,并在一定范围内引起了部分群众恐慌。截至8月2日16时,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造谣者进行了处罚,现已依法行政拘留4人,教育训诫13人。

  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除了葫芦岛银行,近两个月已经有衡水银行、山西阳泉农商行、河北保定银行3家银行因谣言传播而出现“集中提款”事件。事情发生后,监管部门迅速作了回应,公安机关也对相关违法人员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来源:证券时报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