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票交所解答商业汇票信息披露常见问题
2020-04-17

一、如何开展信息披露?

承兑人在商业汇票信息披露平台完成注册后,即可开展信息披露。注册流程请参考票交所网站2020年2月28日发布的《上海票据交易所关于商业汇票信息披露平台自主注册功能上线的通知》相关内容。


二、如何查看业务编号和业务验证码?

在注册邮箱中查收相关邮件。


三、企业签发一张用于注册的电子商业汇票,注册完成后这张票据如何处理?

该票据仅用于注册验证,不会导致企业资金账户发生变动。注册用户在完成出票信息登记,获取到30位电子商业汇票号码后,可将该票据注销。


四、我公司有多个票据业务账户,是否需要全部绑定?

请绑定所有开展电票业务的账户,账户绑定不全可能会导致用户无法及时披露票据信息。注册后如需新增票据业务账户,可在系统中操作绑定,具体操作可参考查阅票交所网站2020年2月28日发布的《上海票据交易所关于商业汇票信息披露平台自主注册功能上线的通知》相关内容。


五、操作信息披露时,票据承兑信息能否批量导出?

可以。目前系统支持对推送的票据承兑信息和承兑信用信息明细导出,用户可批量下载。


六、为什么系统推送的承兑信息缺少我承兑过的某张票据?

系统仅推送承兑日在注册成功日当天或之后,且收款人已签收的票据承兑信息。若票据承兑人已完成承兑并提示收款人收票,但收款人暂未收票的,系统暂时不会将该票据信息推送至账户。待收款人收票完成后,系统会在次日将该条记录推送至承兑人账户。


七、为什么系统推送的承兑信用信息数据与企业自己统计的数据不一致?

系统仅采集用户从注册成功日起的票据信息,仅统计收款人已签收的票据承兑数据。若票据在承兑后未在当月披露时点日期前被收款人签收,则不会纳入当月的承兑信用信息统计。


八、如何查询已披露信息呢?

访问商业汇票信息披露平台(http://disclosure. shcpe.com.cn)进行查询。


九、票据信息披露和查询需要付费吗?

目前暂不收费。



来源:上海票交所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