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先锋支付被叫停9个月后首次披露调查结果
2020-04-09

  备受关注的先锋支付案近日终于披露了阶段性的调查结果,而这一天距离被叫停已经整整9个月了。

  9个月前,监管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运营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因此,自2019年7月8日监管部门现场检查以来,先锋支付已停止运营。

  支付产业网获悉,自不合规事项起,大约于2019年7月25日,公司成立了内部调查小组以调查不合规事项。

  内部调查小组主要做了三项工作:

  一是在2020年1月7日,与监管部门进行面谈,商讨监管部门的检查结果,反馈及补救措施;

  二是自2019年7月27日起进行了数次实地考察及尽职调查,以跟进检查进度,评估不合规事项对公司的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之影响、并确认该挪用资金;

  三是与先锋支付首席执行官进行问话。

  内部调查小组调查发现,在所有相关时间,先锋支付一直协助该中国政府机构就不合规事项进行背景及事实之检查。

  调查结果显示,在相关时间,先锋支付其中一名客户之相关管理高层(其为中新控股科技集团的第三方)在未获授权之情况下,不恰当地更改了该客户于先锋支付中的信用额度,并因此从先锋支付之信托基金中挪用资金;

  并且,该第三方承认该挪用资金。

  概无证据显示本集团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涉及该挪用资金,也无证据显示有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从该挪用资金得益,或集团的财政受益于该挪用资金的任何金额。

  中新控股表示,尽管集团未有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参与其中,但不合规事项确实反映公司对子公司运营的内部管理不足,尤其忽视了适当的管治和内部控制。

  支付产业网发现,先锋支付的官网迟迟没有公示去年的客户投诉及处理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也没有公示去年的风险事件的信息披露公告。截至发稿时已经超出监管规定的日期两个多月了。

  更为重要的是,先锋支付还罕见的缺席了网联的去年底的培训会。

  内部调查小组称,集团可采取之补救措施包括填补该挪用资金,直至满足政府部门要求。


来源:支付产业网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