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央行大手笔,紧急出手1.2万亿
2020-02-03

  2月2日下午央行发布消息,2月3日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放资金,这一举措,将使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盛松成:往年央行是会向市场净回笼的,因为如果不净回笼,金融市场、货币资产会造成流动性的泛滥。但这一次在逆回购到期的1.05万亿元的同时,向市场逆回购投放了1.2万亿,净投放超过1500亿。这就是考虑到现在的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场的流动性有可能有特殊的需要。

  专家表示,央行通过加大融资支持、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能够降低疫情对行业、企业的影响。除此之外,金融监管部门要求,各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这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至关重要。

  中国银行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宗良: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断贷或者展期,下一步还需要有更细的具体措施来执行,政策的推出,我认为是针对性比较强的措施,可以说是针对疫情,能够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或金融市场稳定。


来源:中国经济网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