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P2P平台网信普惠回应退出清盘属实 待兑付本息62.5亿
2019-07-04

今日早间,一张关于P2P平台网信普惠将良性退出的截图,在投资人群流传,并引发热议。图片传播内容为:

  经过集团领导讨论,共同决定,网信平台良性退出,会与相关部门一起,确保平稳有序,尽最大努力保障投资人利益,具体的工作会随时通报,同时,希望各位理财骨干能积极参与到稳定投资人的工作中,共同做好善后工作。

  对此,网信内部人士向投中网透露,上述图片内容属实,但目前只是内部沟通讨论,并非正式方案。最终决策及具体方案,需等官方正式公告。


  1、网信曾连续三年获得融资


  从公开资料来看,网信普惠由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是网信集团旗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


  企查查显示,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注册资本50000万人民币,实缴资本100万元人民币,实际控制人为张振新。


  而网信集团则由大连先锋微融投资有限公司控股99%,大连先锋微融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股东则为外商企业先锋联合大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100%占股,后者为一家VIE结构的公司。

  网信普惠在平台介绍中提及,该平台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也是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平台上线之后,从2014—2016年相继获得三轮融资,除A轮为披露具体金额外,B轮融资金额为4100万美元,C轮融资金额为70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彼时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国内P2P平台中,仅有11家P2P平台获得C轮融资。由此,网信在P2P领域的位置可见一斑。


  2、待兑付本息62.5亿元


  5月28日,网信普惠曾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网信普惠运营主体北京东方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已增至5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这5亿元的金额刚好是此前流传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中,若要开展全国性经营业务的金额。不过,网信普惠在增加金额之后再提出清退的决定,让人费解。

  网信普惠官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平台累计借贷金额1643.27亿元,待兑付本息62.5亿元(利息余额3.48亿元,借贷余额59.02亿元)。当前出借人15.09万人,当前借款人12.86万人。


来源:投中网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