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新闻
存多项违规 ST中南及相关当事人被公开谴责
2019-05-07

5月6日晚间,据深交所微信公众号显示,因ST中南(002445)存多项违规,深交所对ST中南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ST中南存在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未履行审批程序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重大诉讼披露不及时以及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情形。具体来看,在2018年1月至6月,ST中南原实际控制人陈少忠通过指示公司财务人员向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集团”)指定收款方支付款项的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累计占用金额7.3亿元,占2017年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以下简称“净资产”)的16.79%,日最高占用额为3.83亿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8.8%。

二是通过违规开具商业承兑汇票的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ST中南未经正常审批流程开具无真实交易背景的商业承兑汇票,并通过贴现后转入中南集团指定第三方的方式向中南集团提供资金,违规开具商业承兑汇票合计金额1.98亿元,占2017年经审计净资产的4.56%。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深交所对ST中南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ST中南控股股东江阴中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陈少忠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此外,深交所对ST中南时任总经理洪涛、财务总监田自强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Copyright © 2024 SMARTBAM.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34318号-3